你的飲食習慣會影響口臭 - 高露潔台灣
Badge field

為什麼素食者不必擔心口腔異味的問題呢?

Published date field

你是否曾經在享用美味多汁的漢堡或牛排後,在擁擠的火車上,發現其他人都不敢靠近你呢?口腔異味,真的很令人尷尬!偷偷告訴你,減少肉類攝取,可以幫助你防止壞口氣,並從此避免令人害羞的窘況!

「口腔異味」其實是一種很常見的問題,約有40%的成年人,都曾被這個問題困擾過。不良的口腔衛生、牙齦疾病以及吸菸,都是造成口腔異味的原因,但你知道嗎?飲食習慣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在此我們提供一些簡單的方法,幫你改善口腔異味問題,更重要的是,有個秘密武器,能讓你維持隨時清新好口氣!

飲食因素

大家都知道大蒜及洋蔥會影響口氣,其實,肉類與起司也是罪魁禍首之一!當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殘留在牙縫間時,舌頭與口腔間的細菌會持續孳生,導致你產生不良的口氣。因此,改吃素食,或是減少肉類的攝取量,都可以預防細菌生長,向壞口氣說掰掰。

你知道嗎?

根據一份針對11,000名素食以及健康飲食者進行調查的研究指出,每日攝取水果可降低20%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胃癌、肺癌、胰臟癌、大腸癌以及直腸癌的死亡率。

均衡的飲食

無論是全素的素食者或是採取蔬果為主的健康飲食者,他們的共通點就是大量的攝取蔬果。儘管肉類、乳製品以及其他高蛋白質的食物,能為身體提供鐵質、鈣質以及其他維持健康所需的維生素,但是許多種蔬果也能夠提供類似的營養。中餐來一份健康的沙拉、或富含鈣質的豆腐取代肉類,都是維護健康口腔以及清新口氣的好選擇。

無法抗拒肉食

如果你沒辦法完全抵抗肉類或乳製品的誘惑,我們還有其他好方法。

牙線是你的好朋友, 隨身攜帶牙線,可以讓你在吃完肉類之後維持口氣清新;另外,你也可以喝大量的水,洗去口腔細菌,進而改善口腔異味問題。另外,試著將蔬果、穀類當作飲食的主力吧!將攝取肉類的頻率,控制在一週兩天左右,也是很好的方式。

上述這些簡單又快速的方法,你學會了嗎?這些方法能短暫幫你抵擋口腔異味,卻稍嫌治標不治本。如果你希望從根本預防口腔異味,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高露潔全效口氣健康專家牙膏!它是你對抗口腔異味的最佳武器。尤其針對一整天口氣越來越嚴重的問題,使用高露潔全效口氣健康專家牙膏,先進的「口氣抑制科技」結合獨特防菌配方,能有效減少細菌在口腔內之孳生率,讓你擁有長效清新好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