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口臭 - 高露潔台灣
Badge field

預防口腔異味的方法

Published date field

如果您想認真了解自己出現口腔異味的原因,您可考慮諮詢牙科專家。 您把完整的病歷和牙科病史交給牙醫,並接受口腔檢查,牙醫便應該能夠找出問題的主因。 導致口腔異味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某些食物、菸酒、口腔衛生不佳、牙周病、糖尿病、口乾症、竇感染或喉嚨感染、肺部感染或肺膿腫、肝/腎衰竭、腸胃病和嚴重節食。

治療口腔異味
治療的重點,在於每天在家中進行兩次徹底的口腔衛生程序:利用含氟抗菌牙膏刷牙並用牙線潔牙,以去除牙齒、牙橋和假牙上的食物碎渣和牙菌斑,以及清潔舌頭產生異味的細菌。 一份已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舌頭清潔、刷牙和用牙線潔牙三者配合,可在兩週後明顯減少牙齦組織出血的情況,同時改善口腔異味的問題1。 另一項水牛城大學牙科研究員臨床研究指出,每天使用抗菌牙膏和具有潔舌軟膠的牙刷,刷牙兩次,便能夠消除口腔異味2。

清潔舌頭,是口氣更加清新乾淨的重點。
清潔舌頭非常重要。 您可以購買具有舌頭頰面潔舌軟膠的高露潔 360° 牙刷,同時清潔牙齒及舌頭。 使用抗菌牙膏清潔上排和下排牙齒後,把牙刷上下翻轉,然後把潔舌淨軟膠放在舌頭後部,並向前移動到舌頭前部。 輕刷舌頭該個位置後,以溫水沖洗潔舌軟膠,洗淨產生異味的細菌。 接著,把潔舌軟膠放在舌頭後部位置,並按上述方式重複操作。

諮詢牙醫師或牙科護理人員,協助選擇適合的口腔清潔產品,幫助您去除牙菌斑和產生異味的細菌,並探討各種居家潔步驟及技巧。 另外,您也能向牙醫師及牙科護理人員詢問那種口腔清潔產品較能協助您去除口腔異味 (抗菌牙膏、抗菌漱口水、舌刷或舌刮,以及牙間清潔產品)。

口腔清新潔淨的重點,就是定期實行良好的居家口腔衛生程序,以及遵從牙科專業人士與您討論過的專業建議。

© Copyright 2011 Colgate-Palmolive Company

參考資料:
1. Biesbrock, A, et al. Assessment of Treatment Responses to Dental Flossing in Twins., J Perio 77(8):1386-1391, 2006.

2. University of Buffalo (Peter Moses, Betsey Clark, Violet Maraszthy, Joseph Zambon, (University of Buffalo), P.K. Sreenivasan (Colgate), Abstract presented at 2008 AADR Mee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