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 field

何謂牙結石?

Published date field

何謂牙結石?
牙垢有時稱為牙結石,是牙齒上的牙菌斑變硬所形成,牙結石也會在牙齦線下方形成並刺激牙齦組織;牙結石為牙菌斑提供了一個更大的表面區域供牙菌斑生長,也提供了一個更黏的表面讓牙菌斑附著,因而造成更嚴重的症狀,像是蛀牙與牙周病。

牙結石不只威脅您牙齒與牙齦的健康,也會造成外觀上的問題;因為牙結石很容易吸收汙漬,所以若您喝茶或咖啡,或者抽煙,預防牙結石堆積尤其重要。

我如何知道我有牙結石堆積?
與牙菌斑這種細菌形成的透明薄膜不同,假如長在牙齦線上方,牙結石是一種可輕易看見的礦物質堆積,牙結石最常見的徵兆是牙齒或牙齦變成黃或棕色,唯一能確認牙結石及清除的方法—就是去看牙醫。

我要如何預防牙結石堆積?
正確的刷牙,尤其要用抑制牙結石的牙膏,而用牙線潔牙也是減少牙菌斑與牙結石堆積的必要方法。

若牙結石已形成,只有您的。牙醫可以去除,去除牙結石的治療稱為scaling(牙結石清除)。進行牙結石清除時,牙醫或牙科保健專家會使用特殊器械去除您牙齒牙齦線上下方的牙垢。

TarterTeeth Scaling

牙結石威脅健康的口腔,讓您笑容的吸引力大幅減少。

當牙垢形成後,只有專業清潔方法才能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