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道非嚐不可的亞洲甜點封面照
Badge field

四道非嚐不可的亞洲甜點

Published date field

要讓法式甜點失望了,這份甜點菜單上沒有提拉米蘇、岩漿蛋糕,或起司蛋糕,只有亞洲民眾每天享用到的新奇點心:

紅豆湯

有的人可能習慣在正餐之前喝湯,可是在許多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中國、日本、韓國、泰國,還有越南,甜湯是常見的餐後點心。這道甜點的材料是紅豆,佐以乾橘皮的柑橘風味,一般是加熱喝,帶有微微的甜味。這道甜點在日本,會加入年糕煮成粥狀,而在越南,則是一道冰鎮的甜點,而且會加上濃郁的椰奶。

紅豆湯

麻糬

這道源自日本,像用蠟筆上色的點心,不只好看:咬一口麻糬,便難以忘懷。麻糬的傳統作法,材料是日本短粒糯米,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形狀跟顏色,最新的作法是把這道點心作成美味的的冰淇淋, 千萬別放過!

提示:想要多增添福氣?試試看大福 —顧名思義代表「好幸福」。

麻糬

椰汁千層糕

這道好看而且甜蜜的泰式點心,外觀層次分明,濃滑的口感很像果凍,不過,材料可全部取自天然成分。椰汁千層糕的作法用到三種麵粉 — 米粉、葛粉,和木薯粉,加上椰奶、砂糖,獨特的色素一般取自露兜樹(綠色)還有洛神花草(紅色)。這道甜點象徵功成名就還有蒸蒸日上 — 所以說,如果你的朋友剛升職,拿椰汁千層糕祝賀她們吧!

椰汁千層糕

台式剉冰

悶熱潮濕的天氣,來一碗道地的剉冰,絕對是消暑的首選。在台灣,這是一道常見的夏季甜點首選,材料是刨冰、紅豆、芋園、薏仁….,再淋上煉乳或椰奶。台灣還有一種稱之為雪花冰的剉冰 — 口感像是綿密的凍奶,撒上冰涼的水果,絕對是一道大飽眼福跟口福的甜點。

冰品人人愛。不過,如果你有敏感性牙齒,吃剉冰解饞的時候,可能會是痛苦的體驗。為了品嚐這些好吃的甜點,毫不猶豫大快朵頤,你也需選上能立即見效,且修復敏感牙齒的高露潔抗敏專家牙膏,來幫你的大忙,讓你品嚐這些好吃的甜點。如果再搭配軟毛抗敏牙膏,效果就更棒了!

#高露潔抗敏專家
#盡享人生好滋味

台式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