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護理保持器? 要戴多久? - 高露潔台灣
Badge field

保持器的佩戴與護理

Published date field

如何護理保持器?
大部分的保持器都屬於活動式的,就是在進食、刷牙及使用牙線時可以取出。也因此保持器也容易會發生保存時的疏失,像許多人出外進食時,會用餐巾將保持器包起來,之後就忘記拿走,結果要再花一筆錢購買新的保持器。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時常帶上保持器盒,不用保持器的時候就將其放在盒裏。爲了更加保險,切勿將保持器盒放在桌子或長凳上,當將保持器置入保持器盒後,就請迅速放回背包、錢包或口袋裏。

口腔醫學會向您介紹某類保持器清潔與護理方面的專門知識。不論哪種類型的保持器都十分昂貴易碎,因此需要您的小心保護,避免因坐立或其他情況而損壞保持器。

除去牙套後,保持器還需要佩戴多久?
牙科醫生會告訴您保持器應該戴多久。由於戴保持器的目的是為防止牙齒回復到原來的位置,所以保持器應該長期佩戴,直到被矯正牙齒周圍的頷骨和牙齦穩定爲止。許多正畸專家都建議兒童與青少年佩戴保持器,直到二十一、二歲或二十四、五歲時,全部恒牙都已長出,上下頷骨停止發育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