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除口臭漱口水推薦 - 高露潔台灣
Badge field

最佳除口臭漱口水推薦

Published date field

如果您擔心自己的口腔有難聞的氣味,您絕對不是唯一的人,其實不少人都抱怨自己患有慢性口臭。這時,您可能會打算在日常的口腔護理中加入漱口水,希望改善口氣,可惜並不是所有漱口水都一樣的。因此,選擇最佳的除口氣漱口水時,可以考慮以下幾點。

口臭成因

口臭可能由暫時性的因素所引起,例如進食一些含有洋蔥、大蒜,或味道濃烈的食物。沒有人喜歡混雜大蒜味的口氣,不過這個情況不會持續很長時間,也不會危害健康。

ADA指出口臭也可能由更嚴重的原因所引起,例如沒有或經常沒有徹底清潔牙齒或使用牙線。刷牙和使用牙線能去除牙齒上的食物殘渣,而殘留在口腔裡的食物則會成為細菌的大餐。

牙菌斑(一層由細菌組成的薄膜)每天也會一直在牙齒上積聚,需要經常刷牙和使用牙線才能清除。這些細菌會產生難聞的氣味,讓您的口氣帶有異味。

漱口水的功用

ADA的文章介紹了有兩種不同類型的漱口水——非藥用型和成藥型漱口水。非藥用型漱口水用於可以暫時掩蓋口腔的氣味,方便在約會或面試前快速恢復清新口氣。

成藥型漱口水則可以殺死引起異味的細菌。這些漱口水已經證實是減少細菌和口臭的有效方法。

除口氣漱口水推薦

想獲得最佳的效果,您可以選擇一種既能使口氣變得清新,又能保持口腔健康的漱口水。含有抗菌劑的漱口水配合正確刷牙及使用漱口水習慣,不僅可以減少產生難聞口氣的細菌滋生率,還有助於減少牙齦問題發生率和減少牙菌斑。氟化物則是另一種有效的漱口水成分。氟化物能夠增強琺瑯質,並保護牙齒免受蛀蝕。有些漱口水會帶來灼熱感,如果您不喜歡這種感覺,請選擇不含酒精的漱口水。大多數不含酒精的漱口水都含有抗口氣的成分,例如十六烷基氯化砒啶。

選好漱口水後,請持續使用。早晚刷牙後,請用漱口水清潔口腔;您可以在使用牙線之前或之後使用。不過請謹記,漱口水只是良好口腔衛生習慣的額外口腔護理,不能替代刷牙和使用牙線。

漱口水還不夠?

如果在日常口腔護理中加入漱口水後,口臭依然存在,那麼您該去看牙醫了,因為口臭可能源於一些口腔健康狀況,例如牙齦炎或蛀牙。在這些狀況得到治療前,漱口水只能掩蓋問題。而另一個可能導致口臭的原因是口乾症(唾液分泌不足),這可能由吸煙、藥物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牙醫也能幫助您解決這個問題。

牙醫能夠協助您選擇最適合自己需要的漱口水。如果漱口水不足以減少口臭問題,牙醫也能為您處理任何潛在的口腔健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