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055645
Badge field

您有裂齒嗎?

Published date field

牙齒脫落或牙冠斷裂,這些都是非常顯眼的牙齒問題。您或會認為裂齒難以被忽視,但其實很多人都無法察覺問題的出現。了解牙齒斷裂的常見原因及症狀,問題出現時便能立即發覺。

甚麼會令牙齒破裂?

多種行為或意外都會導致牙齒出現裂縫。某些情況下,單是咀嚼硬物或糖果及冰塊等食物便已能導致牙齒破裂。因壓力而出現的習慣,如磨牙及咬牙,會令牙齒更容易出現裂縫,而有時候意外或外來衝擊亦有機會導致牙齒破裂。

牙齒破裂會有甚麼症狀?

牙齒裂縫通常無法用肉眼看到,令問題難以被察覺,而事實上,如髮絲般幼細的裂縫甚至不會在 X光片上出現。如何知道牙齒出現裂縫?如在咬碎食物或接觸過熱過冷事物時出現局部痛楚,或許是牙齒破裂的症狀。

您應採取甚麼步驟?

牙醫可透過不同方法去修補裂齒,包括牙齒黏接、安裝牙冠或進行根管治療。牙醫會根據牙齒裂縫的位置及嚴重程度去決定治療方法,因此在懷疑牙齒出現裂縫時,立即安排牙醫會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