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view of woman with wide smile
Badge field

洗牙和牙根整平術可以保持牙齒和口腔清潔

Published date field

您每半年都看一次牙醫讓醫師為您的牙齒檢查和專業清潔,然後在某一次回診的時候牙醫告訴您,您有牙齦炎。牙齦炎是一種牙齦組織的發炎症狀,它可能影響您牙齒和口腔中支撐牙齒的骨骼。牙斑菌、酸和特定食物都可能造成牙齦炎的發生。幸運的是,有洗牙跟牙根整平術這兩種可以用來逆轉這種疾病的常用方法。

Dental Scaling

Dental Scaling


Root Planing

Root Planing

洗牙可以利用手動儀器、超音波,或兩者並用。牙醫一開始會先徹底檢查您的口腔。接下來就是用一個超音波洗牙設備產生的音波振動來除去牙斑菌。這個超音波洗牙設備可以去除牙齒表面和牙齦溝之下的牙垢 (牙結石),牙菌斑和生物膜。手動儀器可以用來去除殘餘的部分。

牙根整平術是對牙根表面進行徹底的洗牙,以減少牙齦組織的癹炎。牙醫刮整牙根表面,讓粗糙的地方變平滑,消除牙菌斑和生物膜。

在過程中我會有什麼感覺?
如果您的牙齦組織比較敏感或有癹炎,那可以做局部麻醉。If如果您的牙齒在專業清潔之前或之後變得敏感,那可以建議您使用抗敏牙膏來舒緩敏感酸痛。視狀況,洗牙和牙根整平術可能需要就診兩到四次。如果您有牙周病,需要先進行洗牙和牙根整平術,然後才會進行牙周手術。

改善口腔健康
牙醫師及牙科護理人員會教導您如何照顧您的牙齒和牙齦。他/她會確認您有正確的使用牙線和刷牙來幫助您避免將來細菌和牙垢形成。

© 版權所有高露潔棕欖公司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