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線機能讓清理牙縫更方便嗎? - 高露潔台灣

牙線機能讓清理牙縫更方便嗎?

「你經常使用牙線嗎?」大家都聽過這個問題,通常是在您坐在牙醫診所的椅子上,頭向後傾斜,張大嘴巴時聽到的。

使用牙線(或稱為牙縫清潔)是維護整體口腔健康不可缺少的一個步驟。但大家經常忘記,或者不想去做。在本文,我們將向您介紹電動牙線機,這可能會改變您對使用牙線的看法。

電動牙線機的類型

電動牙線機可分成水牙線跟空氣動能牙線。兩者都能清潔牙縫和牙齦周圍。兩者的不同之處如下:

  • 水牙線產生水流
  • 空氣動能牙線噴射含有微小水滴的空氣射流

電動牙線機是如何運作的?

兩種牙線機都是用馬達或者幫浦,把水注進水箱。水從水箱送到牙線機的末端, 朝您的牙齒間發送穩定的水流。水的壓力使牙齒間的食物顆粒、碎屑和牙菌斑變得鬆動,並沖掉這些東西。

用電池的牙線機必須先充好電。其他款式包括接線式牙線機,用的時候必須插著插頭。

電動牙線機是否跟傳統牙線一樣有效?

如果您用不習慣,或者不喜歡傳統牙線,可以使用電動牙線機。 美國牙醫學會(ADA) 認為牙線是清潔齒縫的絕佳方法。他們甚至列出一些獲得ADA認證標章的產品,這表示ADA認為這些產品在清除牙菌斑、對抗牙齦炎方面是安全有效的。

誰適合使用電動牙線機?

使用線狀牙線可能不是很方便,尤其是當您戴了牙套、假牙,或者患有關節炎時。ADA指出,對於戴了牙套、假牙或者使用牙線有困難的人來說,電動牙線機是個不錯的選擇。

清潔牙縫是您日常口腔護理的重要一環。在每次進餐後清潔牙縫,有助於去除牙菌斑,減少牙齦炎和牙周病發生率。如果您喜歡手動的牙線,那很棒。請繼續使用! 但是,如果您因為覺得有難度或不喜歡而不用牙線,可考慮使用電動牙線機。請與牙醫討論,讓他們幫您找到最適合您和您口腔健康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