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用牙線; 刷牙的技巧
Badge field

如何刷牙–刷牙的技巧

Published date field

如何刷牙?
以正確的方法刷牙,至少需時兩分鐘 — 沒錯,120秒!大多數成年人刷牙的時間都沒那麼長;要體驗需花多少時間刷牙,用碼錶試試看。要正確刷牙,需用短促、輕柔的刷法,尤其特別注意牙齦線、難以刷到的後排牙齒與補綴處周圍、假牙牙冠(牙套)或其他牙齒重建處,需按下列步驟集中精神徹底清潔每個區域:

  • 刷上排牙齒外面,接著刷下排牙齒外面
  • 刷上排牙齒內面,接著刷下排牙齒內面
  • 刷咬合面
  • 為了讓口氣清新,需記得也要刷舌頭
brush1 brush2 brush3

將牙刷傾斜45°角對著牙齦線,以掃動或轉動的方式從牙齦線往上刷.

採用短促、前後來回刷的方式輕刷每顆牙齒的外側、內側與咬合面。

輕刷舌頭清除細菌並使口氣清新。

我該用何種牙刷?
多數牙科專家都同意,軟式刷毛牙刷對去除牙齒上的牙菌斑與食物殘渣最有效,而小型刷頭牙刷也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這種刷頭較易達到口腔所有部位,包含難以刷到的後排牙齒。對許多人來說,電動牙刷是優良的傳統牙刷替代品,可以更有效地清潔牙齒,尤其是對刷牙有困難或手部靈巧度受限的人。想找尋適合您的高露潔牙刷點選此處

我使用的牙膏有多重要?
使用適合您的牙膏很重要,目前有各式各樣適用於多種不同病症的牙膏,包括蛀牙、 牙齦炎、牙結石、牙齒變色及敏感性牙齒。請向您的牙醫師或牙科保健專家諮詢何種牙膏最適合您。想找到一條適合您的高露潔牙膏,請至點選此處

我應該隔多久換一次牙刷?
您應該在牙刷出現磨損情形,或每隔三個月更換一次牙刷,視何種情況先發生;在您感冒痊癒後更換牙刷也很重要,因為刷毛可能夾帶病菌而造成重複感染

06/1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