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美白方法 - 貼片及黏接 - 高露潔台灣
Badge field

使笑容更為燦爛的其他方法?

Published date field

並非每個人皆適用於美白,若患者曾在前齒進行齒色填補、加冠、加蓋或黏貼,就不建議進行漂白,因為漂白無法改變這些材料的顏色,反而會讓這些材料在漂白後的牙齒中顯得突兀。在此情況下,我們研究出其他的方法,好比鑲面或黏貼。

鑲面是瓷陶或塑膠製成的薄片,黏貼在牙齒正面。對於嚴重變色、碎裂或畸形的牙齒而言,使用鑲面的效果既持久又令人滿意。鑲面難以染色,因此很受想要使露齒微笑完美的人們歡迎。 鑲面有兩個類型:

陶瓷(間接)鑲面必須在牙科實驗室中製成與患者的牙齒相符,因此必須看診兩次。陶瓷鑲面的花費約每顆牙齒美金900元到2,500元,可持續使用10年到15年或更久。 複合(直接)鑲面為將釉質黏接到患者的牙齒,只須看診一次。複合鑲面的花費明顯較為低廉,每顆牙齒約為美金250元左右,但僅可持續使用五到七年。 黏貼使用複合樹脂修復碎裂或破裂的牙齒、填補溝隙並重新塑形或重新上色。在塗佈一種非常溫和的腐蝕溶液,而使牙齒表面變得稍較粗糙,使黏貼材料易於附著之後,牙醫師會再塗上樹脂並雕塑、上色及其使成形,以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強光會使材料硬化,接著進行細部的拋光。

許多人們會選擇黏貼而非銀粉填補,因為前者的材料較符合自然的牙齒色澤,看起來較為自然。 相較於銀粉填補,黏貼的缺點在於較為昂貴(每顆牙齒耗費美金300元到美金600元),而且因材料具有較多的孔隙,因此抽煙者易使其泛黃。 牙醫師可分辨患者適合進行鑲面或黏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