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塗氟 - 高露潔台灣

牙科診所的專業氟化物護理

與其給牙醫使用鑽頭鑽磨牙齒,倒不如想像一下,讓牙醫進行快速且無不適的護理,以預防蛀牙。聽起來很不錯,對吧? 請您的牙醫為您的牙齒進行專業氟化物護理,以幫助保護和再礦化琺瑯質,幫助減少蛀牙的可能性。這是值得笑一個的事吧! 了解有關氟化物的更多資訊以及相關方法如何幫助您。

甚麼是氟化物?

氟化物是種天然礦物質,有助於重建琺瑯質並逆轉蛀牙的早期跡象。身體會以兩種方式攝取氟化物,包括全身性和局部性。全身性氟化物是以吞嚥的方式服用,包括飲用氟化水(大多數的自來水)和食用氟化物補充劑。局部氟化物則是透過牙膏、漱口水和牙醫診所的專業護理直接施用於牙齒上。

專業氟化物護理的好處

根據NPR所發表的文章指出,氟化物透過補充流失的鈣和磷酸鹽(唾液中天然存在的礦物質)來幫助修復脆弱的琺瑯質。這些礦物質亦能讓您的牙齒變得更能抵抗蛀牙。

牙醫施用的專業氟化物護理對容易得到蛀牙或牙齒酸蝕的人特別有用。

兒童氟化物護理

根據Stanford Children's Health所指,在兒童長出第一顆牙齒後,就可以開始約見牙醫進行氟化物護理。但是,請注意,兩歲以下的兒童仍應使用不含氟化物的牙膏。如果在幼兒時期攝入過多氟化物,在恆齒長出之前,可能會導致氟斑牙

但不用擔心,牙醫所使用的專業氟化物是安心的,有助預防兒童蛀牙。牙醫只會使用少量氟化物,幾乎沒有氟化物會被吞下。

根據您的口腔健康狀況,您的牙醫可能會建議每6-12個月進行一次專業氟化物護理。如果您有較高風險得到蛀牙,您的牙醫亦可能會建議您採取其他預防措施,例如使用含氟漱口水,或抗菌漱口水。

向您的牙醫詢問專業氟化物護理的好處,並維持您的日常口腔衛生習慣。這些都是助您保持健康笑容的絕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