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牙膏適合對抗牙齦炎, 防止發展為牙周病?
Badge field

哪些牙膏適合對抗牙齦炎, 防止發展為牙周病?

Published date field

哪些牙膏適合對抗牙齦炎?用對的牙膏刷牙,有助減少牙齦炎發生率,並幫助避免發展成更嚴重的牙齦問題。牙齦炎常見的現象為在刷牙或使用牙線時可能會流血。當口腔中的牙菌斑損害牙齒或牙齦一段長時間,牙齦炎就會發展成牙周病這種更嚴重的牙齦問題。這時,您的牙齦可能會萎縮,形成牙周囊 ,令牙齒根部暴露。若不治療,牙周炎可以使骨骼和結締組織崩壞,最後令牙齒掉落。不過,您若使用能保護牙齒和牙齦的口腔護理產品,就能夠幫您對抗牙齦問題。

減少細菌滋生率的牙膏

要對抗牙齦炎,其中一個好幫手就是牙膏,而牙膏必須能幫助對抗牙菌斑及牙齦炎,並減少在口腔形成牙菌斑的細菌滋生率。建議選用有國際牙周病醫學會認證的牙齦護理牙膏,減少牙齦流血的發生率,強化牙齦健康,更有效對抗牙菌斑及牙齦炎。

牙菌斑內的有害細菌會刺激和傷害牙齦,引致牙齦炎。一些牙膏能夠減少細菌滋生率,效果長達12小時,有助減少牙菌斑、減少牙結石及牙齦炎發生率。每天刷牙至少兩次,就能維持口腔內24小時的保護。因此,請花2分鐘刷牙,而且別忘了拭刷牙齦線,以清除牙齦和牙齒交界的食物殘渣和細菌。請將牙刷傾斜45度角,在牙齦線上輕輕前後刷動。清潔牙齒表面之後也要清潔舌頭,才算完成口腔清潔。

針對牙齦炎的全面口腔護理

使用牙齦炎適用的牙膏,是牙齦口腔護理的其中一環。此外,您應該每天使用牙線,清除牙齒間及牙齦線周遭的牙菌斑。每六個月看一次牙醫,讓牙醫為您去除積聚於牙齒上的牙結石或牙菌斑。如果您已出現牙齦炎或者牙齦疾病的徵兆,牙醫可能會建議您一年洗牙兩次以上。

如果您的家人有牙齦炎的病史,您可能有較高的風險發展成更嚴重的牙齦問題。即使您沒有牙齦炎的徵兆,我們也建議您注意口腔健康,建立良好習慣,使用有效的口腔護理產品,並定期看牙醫,維護牙齦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