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和植骨手術 - 高露潔台灣
Badge field

植牙需植骨:了解骨移植

Published date field

對於缺少一顆或以上牙齒的人,植牙可以帶來最佳的美容效果。植牙看起來與一般牙齒無異,功能亦與天然牙齒相同。一顆成功的植牙幾乎是無從察覺的。您應在植牙前了解所有口腔手術事宜,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留意植牙時可能需要進行植骨。

植牙由兩個部份組合而成:放進顎骨代替牙根的金屬圓筒,及鑽入金屬圓筒的基台螺絲。牙醫會在螺絲上安裝牙冠,令植牙呈牙齒形狀。

根據美國口腔及頜面外科醫生協會 (AAOMS),當顎骨太薄或太軟、無法承受植牙時,外科醫生可能會建議您進行植骨。如骨骼無法支撐植牙,可能會令手術失敗。

在植骨過程中,醫生會從您身體的其他部份取出骨骼,或使用特製的植骨物料,移植到顎骨中。使用植骨物料是現今較常見的做法。在植骨移時,您需要等待數月,讓骨移植物料創造出新的、強壯的骨骼,確保植牙穩固。您可能只需接受小範圍的植骨,甚至可同時接受植牙手術,但情況取決於牙醫的最後決定。成功的植骨會令顎骨變得強壯、足以支撐植牙。

植骨完成後,便可進行餘下的植牙手術。與其他手術程序一樣,您必須與牙醫專家討論您的個人病史及了解手術的所有風險及益處。醫生決定您可進行手術後,您便可開始期待一個嶄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