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植牙? - 高露潔台灣
Badge field

什麼是種植義齒?

Published date field

什麼是種植義齒? 
種植義齒就是通過手術固定在牙齦下頷骨內的金屬支撐物或支架。嵌入植體後,牙醫就可以在上面安裝義齒。

種植義齒的工作原理?
透過嵌入頷骨中的植體,能讓安裝在上面的義齒和牙橋更為穩固、不易脫落,無論進食、說話也都更方便,相較於傳統方式,種植義齒也使得嵌入的義齒、牙橋和牙冠佩戴起來感覺更加舒適。

一般的牙橋和義齒容易對部分人造成不適感,甚至會因爲局部酸痛而引起牙槽受損或者呼吸不暢。另外,一般的牙橋必須依附在原來缺損牙齒兩旁的牙齒上。植體的優勢之一是安裝義齒時不需要依靠兩旁的牙齒,甚至必須修磨牙齒。

為了要安裝植體,所以您更需要有健康的牙齦和夠強健的骨質作為支撐,同時您也應該隨時保持植體的清潔,小心護理口腔衛生,並定期由牙科醫師檢查,這對種植義齒的長期保養是十分重要的。

通常來說,植體比其他更換牙齒的方法要昂貴,多數保險公司通常只支付相關手術費用的百分之十或更少。

美國牙醫協會認爲有兩類種植義齒是比較安全的,即:

  • 骨內植體 — 透過手術直接植入頷骨內。周圍牙齦痊癒後,還需要進行後續手術將支撐物與原來的植體結合起來。最後,可在植體上安裝義齒,或者是在牙橋上安裝一排義齒或是全副義齒。
  • 骨膜下植體 — 金屬支架安裝在牙齦組織下的頜骨上。牙齦痊愈後,支架就固定在頜骨上。這時支架上的支撐物就會露於牙齦之外。像骨內植體一樣,接著就可以在支撐物上安裝義齒。

種植義齒可以使用多久?
植體壽命通常爲10至20年,具體要視植入的部位以及患者口腔衛生和是否有牙科醫師作定期檢查而定。臼齒部位的植體由於經常使用而磨損,所以通常不如口腔前方的植體耐用。

假牙過程 - 固定義齒 - 高露潔台灣 人工植牙- 高露潔台灣
透過手術將支撐物植入牙齦下。 義齒排列在牙橋上,再安裝在支撐物上。
植牙過程 - 高露潔台灣 植牙流程 - 植體可作為各替換齒的基底 - 高露潔台灣
植體使義齒穩定堅固。 植體可作爲各替換齒的基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