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嬰幼兒牙膏的注意事項 - 高露潔台灣
Badge field

選擇嬰幼兒牙膏的注意事項

Published date field

當小孩開始長出第一顆乳牙,作為家長,您自然希望找到照護牙齒的最佳方式,讓小孩成長後可以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牙齦。然而,兒童的牙齒有特別需求,所需護理也有別於您的照護方式。您為小孩選用的牙膏,對他的整體口腔健康影響深遠。市面上有許多幼兒牙膏,有時候也許會難以決定哪一款最適合您的小孩。請參考以下數項選擇牙膏的考慮因素。

含氟化物

氟化物對保持牙齒健康非常重要,並有助預防蛀牙。當小孩在家長的監督下刷牙,並懂得吐出牙膏後,就應該開始使用含氟牙膏。請詢問牙醫您的小孩是否可以開始使用含氟牙膏。

適合兒童的口味

草莓和西瓜等有趣的口味,有助於小孩享受刷牙的體驗。幼兒牙膏一般有數款口味選擇,您不妨多作嘗試,看看您的小孩喜歡哪一款。請謹記,兒童有時候會比較挑剔,並會告訴您他們不喜歡某種牙膏口味,因此您可以多準備幾款牙膏,直到找到小孩喜歡的口味。

少量即可

您也許想擠出足夠的牙膏,覆蓋整個刷頭,但兒童並不需要使用太多牙膏,因為他們的牙齒仍然非常小。牙科專家建議使用小如豌豆的牙膏份量就可以了。

部分不含氟化物的幼兒牙膏符合以上的健康原則,適用於小孩牙齒護理的最早階段使用。2歲或以下的兒童均可安全使用這些牙膏,而且尤其適合剛開始照護牙齒的幼兒。

雖然細閱標籤可以得到許多資訊,但詢問牙醫並了解他們的幼童牙膏建議始終更為妥善。為了鼓勵小孩與父母一起刷牙,您可以採用每日圖表,觀察孩子的進程,並在達成里程碑後獎勵他們。這不僅使刷牙的過程更加有趣,也有助於確保小孩持續照護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