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 field

教導青少年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

Published date field

踏入青春期,您的孩子或會忙於結交朋友、做功課、補眠,因而忘記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在快要遲到的早上,確實沒有辦法騰出兩分鐘好好刷牙,但為人父母的您應確保孩子懂得好好照護牙齒。只需將口腔衛生習慣化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孩子的生活再忙碌,總可定時刷牙及使用牙線。

使用專為青少年而設的產品

青少年偷懶不刷牙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口腔衛生產品不合口味。口味濃烈或沉悶設計都會令青少年對日常照護的熱情減退,所以專為年輕一輩而設的產品便變得非常有用。這些產品符合青少年的口味與款式,能夠吸引他們保持良好的照護習慣。

嘗試利用Apps及計時器

青少年在進行日常口腔護理程序時,最大問題是刷牙時間太短。大部份青少年只會刷牙30秒,而內穆爾基金會的青少年健康團隊建議青少年應該刷牙兩至三分鐘 。您可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計時器應用程式或計時蛋去引導孩子,或播放一首三分鐘的歌曲,讓愛音樂的孩子能夠正確地刷牙。

減少汽水及糖果

青少年熱愛汽水、薯片及糖果,但這些高糖分零食會令細菌增生、引致蛀牙及破壞牙齒。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估計,在6至19歲的青少年之中,超過15%擁有未被治療的蛀牙。您可預備更多健康的零食及飲料,如清水、切好的蔬菜、全麥餅乾及其他無糖零食,方便青少年拿取,從而減少他們攝取高糖份食品的機會 。

增強信心e

青少年非常注重儀容,所以您可鼓勵他們透過保持良好口腔衛生習慣去維持吸引外表。提醒青少年,良好口腔照護習慣能夠避免牙齒變黃及口臭,而刷牙的作用不僅是預防蛀牙。假如孩子的笑容不夠燦爛,您可提供美白牙膏及漱口水,助他們增強自信的同時學會保持衛生習慣。

青少年的時間總是不夠用,甚至會為多睡數分鐘而略過早上的口腔照護,導致嚴重後果。您可把口腔衛生習慣變得簡單、快捷、個人,鼓勵青少年定時刷牙的同時,準時出門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