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您擁有健康牙齦和牙齒 - 高露潔台灣

做好本份才能擁有健康的牙齒與牙齦

您的口腔衛生如何? 牙齒和牙齦都處於良好的狀況嗎? 要擁有健康的牙齒和牙齦,以上僅是其中兩條您應該定期問自己的問題。良好的口腔衛生是一個過程,比定期去看牙醫要更花工夫,而第一步必須從良好的居家習慣開始。我們現在為您介紹一些小訣竅,讓您盡量保持口腔健康。

使用好的牙刷

市場上的牙刷選擇可謂數之不盡。要找到合適的牙刷可能需要反覆測試,但為了您的美麗笑容,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請尋找一支刷毛呈圓形的軟毛牙刷。這種牙刷在刷牙時不太會傷害牙齦。具有十字交叉刷毛的牙刷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這種款式可以觸及細小的縫隙,可以更有效地去除牙縫的牙菌斑。

每天使用牙線

使用牙線應該是日常牙科護理的重要工作。

使用牙線看似無聊而且很耗時,可是這是其中一種清除牙縫的食物和其他顆粒的有效方法。

如果您不用牙線清潔,這些顆粒就會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可能會導致牙齦問題。為了一直記住要使用牙線,請安排在每一頓飯後以牙線清潔牙齒。

注意飲食

注意飲食對口腔健康和身體整體健康同樣重要。如果您所吃的食物對身體不好,那麼它可能也對牙齒和牙齦不好。請避免進食糖果棒、餅乾和含糖量高的汽水等零食。糖分會創造一個合適的環境,讓牙菌斑很容易形成。如果不處理,牙菌斑會導致牙齦炎這種牙齦問題。含有豐富蔬菜、水果和水分的健康均衡飲食,是保持牙齒和牙齦健康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