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使用兒童電動牙刷
Badge field

兒童電動牙刷,我的小孩適合使用嗎?

Published date field

任何能夠讓小孩對口腔護理感興趣的東西,都能夠有助預防牙菌斑和蛀牙。對於不喜歡刷牙的小孩來說,兒童電動牙刷可能就是解方。

我的小孩應該使用電動牙刷嗎?

使用電動牙刷的好處有很多。美國牙醫學會指出,臨床研究證明,如果正確地刷牙,手動牙刷與電動牙刷都能有效地清除牙菌斑。不過,對於那些不願意刷牙或難以使用手動牙刷的小孩來說,使用電動牙刷可能比較方便舒適。如果您不確定哪一種牙刷最適合您的小孩,可在下一次牙科檢查時向牙醫諮詢。

兒童電動牙刷除了能保持孩子牙齒乾淨,還能增添趣味。很多電動牙刷都以不同的角色為主題,能吸引兒童實踐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

如何挑選合適的電動牙刷?

無論是一般牙刷還是電動牙刷,您都必須為小孩挑選合適的尺寸和類型。請選擇符合小孩口腔大小的兒童專用電動刷頭,這樣就能讓小孩舒適地刷牙並清潔後排牙齒。至於年紀較小的兒童或幼兒,如果他們正在長牙,請選擇軟刷毛,使用時對牙齦較溫和。

另一項讓小孩乖乖刷牙的秘訣,就是讓小孩自己挑選牙刷。不喜歡刷牙的小孩在挑選自己的牙刷時,會感到自己在刷牙方面有自主權。您甚至可以考慮在家裡準備多於一支牙刷,讓小孩在每次刷牙時選擇使用不同的牙刷。

正確技巧是關鍵

請謹記,光使用電動牙刷並不足夠。您仍然需要協助小孩練習正確的刷牙技巧,以幫助預防蛀牙,請向小孩展示如何將牙刷擺放在與牙齦線呈45度角的位置。即使電動牙刷會震動,小孩仍然要以短而輕柔的動作,將電動牙刷在牙齒和牙齦上來回刷動。

維護手動牙刷和電動牙刷的方法相同,只是電動牙刷需要充電。每次使用後,請仔細沖洗孩子的牙刷,並垂直放置。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牙刷,或於感冒、流感或其他感染痊癒後立即更換牙刷。相比成人牙刷,兒童牙刷需要更頻繁更換,尤其如果小孩有咬牙刷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