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的牙齒美白適合您嗎?

專業的牙齒美白適合您嗎?

專業的牙齒美白似乎是解決頑固污漬和泛黃牙齒的絕佳方案,但這是您擁有迷人笑容的最好選擇嗎? 透過專業的美白程序,您可以在診所或在家裡漂白牙齒,讓牙齒變得更潔白。可是,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進行牙齒美白。如果牙齦健康狀況不佳,或以前做過牙科手術等,那麼其他的牙齒美白方法有時候可能更適合您。除了專業的美白程序,其實還有其他牙齒美白方案,確保每個人都能解決牙齒變色的問題。

專業的牙齒美白適合誰?

專業的牙齒美白對於大多數擁有恆牙並且口腔健康良好的人來說都很合適。如果您沒有牙齦酸痛或牙齦萎縮等問題,那麼漂白時所使用的化學物質對您來說應該不會太敏感。專業的牙齒美白可以有效處理有頑固黃色污漬的牙齒。根據美國牙醫學會(ADA)的說法,褐色和灰色的牙漬要變白則沒那麼容易。牙齒漂白適合前排牙齒沒做過牙科手術的人,因為與牙齒顏色相同的填充物及牙冠沒辦法像牙齒剩下的部分一樣變白。您的牙醫會讓您知道您是否適合進行專業的牙齒美白,以及其他適合您的牙齒美白方案。請與牙醫預約,了解專業的牙齒美白是否適合您。

其他選擇

如果您的牙齒和牙齦很健康,相信牙醫會認為您適合進行專業的美白程序。患有牙齦疾病的人則應該避免漂白牙齒,因為過程使用到的化學物質會刺激牙齦,並且加劇牙齒敏感的狀況。您可以與牙醫討論您的牙齒護理程序,以幫助維護牙齦健康。良好的刷牙和使用牙線習慣,以及定期的牙齒檢查,通常都能夠幫助預防牙齦問題。即使您無法進行專業的牙齒美白程序,也可以享受專業洗牙帶來的亮白效果。

如之前所述,前排牙齒曾經裝上牙冠或做過其他牙齒修補手術的人,專業的牙齒美白不是個好選擇,但是他們還有許多不錯的辦法。幸運的是,牙醫仍然可以為您改善牙齒的外觀。陶瓷貼片或美容補牙可以幫助您達到理想的效果,讓您笑得更自信和燦爛。

專業牙齒漂白可能也不是您的最佳選擇,因為要去除牙齒上的污漬,其實有更簡單、更便宜的方法。若牙齒只是輕微的變色,在定期拜訪牙醫進行專業洗牙之餘,您可以使用亮白牙膏,這樣也能讓您展露亮麗的笑容。您也可以與牙醫討論非處方的美白用品,例如美白貼片和凝膠。這些產品的強度沒有專業程序所使用的那麼高,但也不失為划算的替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