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對牙齒的影響 - 高露潔台灣

抽菸對牙齒的影響

燒烤和燃燒樹葉的煙味好聞極了。而香菸的煙味嘛——就差多了。每個人都清楚抽菸會傷害整體健康,雖然抽菸的人數正在下降,但每年因抽菸而的死亡人數仍然居高不下。然而,大多數人沒有想到的是,抽菸對口腔健康也會產生負面影響。抽菸不僅會造成牙齒染色或導致口臭,還會影響更深的層面。

抽菸會如何影響您的牙齒和口腔

抽菸會影響口腔健康的地方不勝枚舉,這是個很嚴肅的問題。如果您是個抽菸者,下列的情形的都很顯而易見—同時令人擔憂。

  • 牙齒染色、口臭: 抽菸會損害您的嗅覺和味覺,而焦油會弄髒您的牙齒,也會害舌頭變色,並導致口臭。
  • 牙齦和牙周病: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指出,抽菸者得到牙齦問題的可能性是未抽菸者的兩倍。
  • 蛀牙: 抽菸會滋生細菌、牙菌斑和牙結石,從而導致蛀牙。
  • 牙齦萎縮: 有牙齦問題的抽菸者通常也會經歷牙齦萎縮,進而暴露牙冠靠近牙齦的邊緣。這會使得維持口腔衛生更加困難,並改變抽菸者的牙冠外觀。

哪些步驟可以幫助戒菸

戒菸—需要努力、下定決心、責任感和意志力。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提供了豐富的戒菸知識,包括相關技巧、策略及持之以恆的建議,並提供了5個實用步驟幫助戒菸:

  1. 做好準備: 選定你的戒菸日期。
  2. 塑造支持的環境: 利用您的朋友、家人和健康專家來協助您。
  3. 分散注意力: 當菸癮來的時候,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鍛練身體、興趣愛好等)。
  4. 做好遭受挫折的心理準備: 失敗乃成功之母,努力克服挫折,並繼續朝目標邁進。

抽菸對牙齒和口腔健康的影響,與抽菸多久無直接關係,通常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 請記住,對於大多數口腔護理問題,您的牙醫都會為您提供幫助。 當然,定期刷牙和使用牙線可以改善您的微笑,其餘的口腔健康則掌握在您手中,先把手中的香菸拿走,並選擇擁抱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