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變黑的成因及有效的改善方法 - 高露潔台灣

如何對付牙齒有色汙垢?

微笑時,亮出一口亮白的牙齒表示口腔衛生良好,但就算您已經非常努力,您的牙齒可能還是會有有色汙垢。確實,不良的清潔習慣會導致污漬,但可能不是口腔護理習慣造成的。即使是經常刷牙和使用牙線的人也可能會有有色汙垢,這取決於他們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了解造成有色汙垢的原因,就可以從源頭阻止牙齒變暗沉,並且使您的牙齒再度秀出亮白光澤。

有色汙垢成因

如果您的牙齒上有有色汙垢,則需要先確定可能的原因,再決定如何擺脫他們。抽菸、喝咖啡或茶,以及飲酒,都會導致牙齒產生牙漬。不良的牙齒衛生和牙結石堆積也會導致牙齒上產生深色污漬。克利夫蘭診所指出,某些藥物或疾病可能會影響您的牙齒顏色,而且隨著年齡增長,牙齒也會變深色。

如果您的牙漬是源自生活習慣(例如抽菸),那麼您可以自行解決問題。

可是,如果您的牙齒是因為感染、藥物治療或年齡原因而變色,則需要與牙醫談談可以怎麼做。如果您對牙齒的外觀感到困擾,最好去看牙醫。

找出問題

改變行為可以幫助去除因飲食或生活方式造成的牙齒有色汙垢。如果您吸菸或咀嚼菸草,請嘗試戒菸,看看這樣的變化會不會對牙齒帶來影響。如果您每天喝咖啡,請嘗試在喝咖啡時使用吸管,以避免沾到牙齒,或在喝完之後用清水漱口。

不良的口腔衛生也可能導致牙齒變色,因此請檢視您目前的口腔護理步驟。確保每天至少刷牙兩次,每天使用牙線一次,並請定期看牙醫做檢查。牙醫可以找出蛀牙的區域,並幫助您保持牙齒清潔明亮。

恢復笑口常開

解決了造成有色汙垢的成因後,您就可以努力清潔牙齒,再度笑口常開。好消息是,如果有色汙垢只存在於牙齒表面,清除的機會很大。首先安排見牙醫進行專業洗牙。牙醫會用超音波設備和儀器刮除牙齒上的牙漬和牙結石。

您也可以考慮使用含有過氧化氫成分的 美白牙膏,使牙齒更加明亮。但請記住,若持續進行某些會使牙齒變暗沉的行為,牙齒在將來還是會有牙漬,所以請先從根源解決問題。

牙齒若出現有色汙垢,可能會讓您一直很在意自己的牙齒,幸好變色並非不能改變的。只要捨棄不良的習慣,執行嚴格的口腔衛生程序,並聽從牙醫的建議,就能夠幫助您清除污漬,讓您展現迷人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