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震動牙刷的技術特點, 挑選指南及使用技巧 - 高露潔台灣
Badge field

什麼是音波震動牙刷?- 技術特點及使用技巧

Published date field

 

科技能夠使生活的各個方面都變得輕鬆,包括您的日常口腔護理。今天,牙醫會使用X光和電動旋轉拋光機等設備,為客人進行預防性的護理和清潔。同時,隨著音波震動牙刷等工具的出現,潔齒技術已經融入家中。

什麼是音波震動牙刷?

音波震動牙刷是一種電動牙刷,運用特定技術去除牙菌斑並清潔牙齒。有研究指出,大部分電動牙刷會發出超音波和音波來震動牙刷(每分鐘高達16,000次 )。音波會按摩唾液腺,增加唾液流量,有助清潔牙齒。

有些音波震動牙刷更可配合手機應用程式來偵測您的刷牙行為。透過感應器和高級演算法,牙刷和應用程式會記錄您刷牙的位置和方式,從而告知您刷牙時忽略了的位置。

選擇牙刷

選擇合適的牙刷與保持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同樣重要。您需考慮握柄設計(手感舒適)、刷頭形狀和刷毛款式。刷頭較小的牙刷可以更容易到達口腔中的每個位置,而柔軟的刷毛能在清潔牙齒的同時,避免損壞牙齦或琺瑯質。

許多人選用電動牙刷,其刷頭會旋轉或震動。這些牙刷對於患有關節炎或其他疾病的患者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握柄較寬闊和舒適,易於握持。此外,電源開關容易操作,而且許多電動牙刷都設有計時器,可確保您有兩分鐘的刷牙時間。不過,您需要為電動牙刷充電,而電池的壽命一般可維持最少數天。

研究顯示,電動牙刷相對手動牙刷有一些優點。一篇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使用電動牙刷比較使用手動牙刷能清除更多的牙菌斑。

正確的刷牙技巧

無論您是否選用音波震動牙刷,您都需要以正確的方式刷牙,才能為牙齒提供最好的護理。請使用短而輕柔的動作刷牙,並特別注意牙齦、後齒、牙冠、填充物和其他修復部分。請按以下順序清潔牙齒:

  • 上排牙齒和下排牙齒的外側面
  • 上排牙齒和下排牙齒的內側面
  • 咀嚼面
  • 舌頭(以保持口氣清新)

 

當您刷牙兩分鐘後,別忘了使用牙線!請記住每幾個月以及感冒痊癒後立即更換牙刷或刷頭。無論您喜歡哪一種類型的牙刷,請確保每天刷牙和使用牙線,並定期安排牙醫進行專業洗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