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牙周病漱口水作為治療牙周病的輔助工具

牙齦問題專用漱口水:另一個保健牙齒的好工具

若最近使用牙線清潔後牙齦感到疼痛,或在刷完牙吐出牙膏時發現口水裡有血絲,則可能是牙齦問題的初期階段。牙齦問題開始的時候通常牙齦會輕度發炎,即是牙齦炎。但如果不及時治療,則可能導致牙周病,嚴重時更可能導致牙齒脫落。

牙齦問題由在口腔中累積的細菌所引起,先是形成牙菌斑,然後變成牙結石。因此,在細菌佈滿口腔之前,需要有完善口腔護理習慣,來積極的清除口腔細菌。使用漱口水可以有效幫助清除口腔中的細菌,維持健康的笑容!

採取行動的時間到了

當牙菌斑沒有從牙齒和牙齦周圍徹底清除時,您可能會開始發現早期牙齦問題的徵兆。輕度的牙齦問題或牙齦炎的常見徵兆包含口臭、牙齦不適或出血。晚期牙齦問題的徵狀,則是牙齒敏感或感覺牙齒鬆動,以及咀嚼時感到疼痛和牙齦線退縮。如果目前您正遭遇其中一種徵狀,請趕快聯絡牙醫,請教專業意見一同抵禦牙齦問題! 越早對抗牙齦問題的徵兆,牙齦康復的機會就越大。

漱口水如何幫助護理口腔

您知道許多人都會使用一般漱口水來清新口氣嗎? 但是漱口水可以帶來更多好處,特別是已經發現有早期牙齦問題跡象。抗菌漱口水可以在漱口時幫助去除細菌,漱口後即使再度用餐或喝酒,也能提供防護。抗菌漱口水可幫助去除引起牙齦炎和口臭的細菌,使您的日常口腔護理更加全面,有助減少牙齦問題發生率。

口腔的日常與進階護理

也許您的牙齦炎已經惡化,並發展為牙周病。又或許您的牙齦炎沒有惡化,但是在家進行徹底地日常口腔護理後仍然沒有起色。如果牙醫正在治療尚未完全痊癒的牙齦問題時,可能會同時建議您使用處方強度的漱口水作為治療方案的一部分。

漱口水是安全有效的產品,但就像使用任何藥物一樣,須遵循牙醫的使用說明。

對抗牙周病的其他工具

在與牙周病作戰的同時,請別忘了基礎的牙齒保健! 每天刷牙兩次可以幫助促進牙齒健康,讓您擁有自信的笑容,這是清理牙齒和牙齦上牙菌斑(生物膜)的主要防線。每天的牙縫清潔是必須的,例如以牙線或水牙線來清除牙齒之間的牙菌斑。另外,請確保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牙刷。磨損的刷毛無法徹底地清潔牙齒,而且舊的牙刷還會藏匿細菌。

請記住,一旦牙菌斑變成牙結石,就無法透過居家口腔護理流程清除。定期到牙醫診所接受專業的洗牙,徹底清除牙齒上形成的牙菌斑和變硬的牙結石,可預防牙齦問題。專業的洗牙也可幫助逆轉早期的牙齦炎。倘若定期看牙醫洗牙後,仍發現很容易積聚大量牙結石,那通常牙醫會建議搭配使用清除牙結石的牙膏以及更頻繁地清潔牙齒。

漱口水是保持牙齦健康的好工具。為了幫助有效維持牙齦健康,您應該使用漱口水並搭配其他有效清潔口腔的工具。建議您下一次看牙醫洗牙時,與牙醫討論如何有效地降低患上牙齦問題的機會。適合牙周病或牙齦炎的漱口水取決於牙齦問題的不同階段。除了採用低糖和富含營養的飲食外,還應遵循完善的日常口腔護理流程,定期拜訪牙醫,並將漱口水納入日常護理,才能有效對抗牙齦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