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818451
Badge field

使用護齒器的重要原因

Published date field

護齒器是用軟膠或層壓材料組成的用具。用於運動時,可防止牙齒、口腔、臉頰、舌頭或顎部受傷。 美國牙醫學會推斷,所有牙齒的傷害之中,有三分之一與體育運動有關。 (1)使用護齒器,每年可防止超過 20 萬件口腔損傷。

因不使用護齒器而可能導致的牙齒傷害類型為:牙齒碎裂或斷裂、牙冠或牙橋斷裂、唇頰受傷、牙根損壞、牙根受傷、顎骨破裂和腦震盪。 所有運動員都有口腔受傷的危險,而所有傷害也可使用護齒器來預防。

參與美式足球、曲棍球和拳擊等衝撞運動時,必須戴上護齒器,因為在運動期間很可能出現受傷。 兒童及成年人若參與需要肢體碰撞的運動,例如籃球、棒球、壘球、摔角、足球和排球,可考慮戴上護齒器,以防止口部受傷。

一項有關高中運動員的研究指出,不戴上護齒器時出現的受傷情況多達 75%,其中有 45% 出現在棒球和籃球運動中。 有 9% 運動員遭遇各類口腔受傷,其餘 3% 據報曾失去知覺。 所有腦震盪的事故中,有 56% 因為沒有戴上護齒器而造成。 與運動有關的較嚴重創傷,比舊報告中指出的情況更為普遍。 (2)

無論兒童還是成年運動員,護齒器都是必備的用具。 若要獲得更多有關適合您的護齒器資訊,請向您的牙科專家諮詢。


© Copyright 2011 Colgate-Palmolive Company

1 The North Carolina Dental Society Mouth Guard Project. 經審閱的資訊位於 www.ncdental.org.
2 McNutt T, Shannon SW Jr, Wright, JT, Feinstein, RA. Oral Trauma in Adolescent Athletes: A Study of Mouth Protectors. Pediatr Dent 1989;11: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