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多久去看牙醫一次 - 高露潔台灣
Badge field

應該多久一次去看牙醫?

儘管定期看牙醫對保持口腔健康尤其重要,在美國卻有一億人沒有每年約見牙醫的習慣。話雖如此,也許您曾收過訊息、電子郵件或電話,提醒您該去看牙醫了。您或許想知道,「我到底應該多久去看一次牙醫?」

一年看兩次牙醫的建議源於牙膏廣告,幾乎沒有研究能支持這個理論。一年看兩次牙醫的規定不一定是每個人的最佳選擇。繼續閱讀了解,關於多久該看一次牙醫進行牙科檢查、為甚麼可能需要更頻繁地去看牙醫、為甚麼非去看牙醫不可,以及有哪些預防措施可以保持口腔健康並減少就診。

應該多久一次去看牙醫?

雖然對於許多人來說,原則上一年看兩次牙醫就很足夠,但其實每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因此,這取決於您的口腔衛生、習慣和個人醫療狀況。

有些人一年只需要看一次或兩次牙醫,而其他人可能需要更頻繁地去看牙醫。因此,請一定要記得詢問牙醫,安排下次預約的時間。別擔心!他們可能會主動跟您預約下次看診的時間。

哪些人應該更經常去看牙醫?

有些人每年需要去看兩次牙醫以上。是哪些人呢?有牙科問題,和其他健康狀況的風險較高的人,可能需要每三個月或間隔更短的時間。這類高風險群體包括:

為甚麼去看牙醫很重要?

即使每天刷牙兩次,每天使用牙線,仍然需要定期去看牙醫!牙醫和口腔衛生師經過專業培訓,可以檢查您自己看不到或感覺不到的問題。比如蛀牙或牙齦問題,在變得嚴重之前您甚至是看不見和毫無感覺的。

因為這個問題是可以預防的,或若能早期發現時,將會更容易處理,所以定期去看牙醫很重要。定期看牙醫,牙醫會提供解決方案,從長遠來看,這將節省您的時間、不適感甚至是費用。

哪些預防措施可以保持口腔健康並減少就診?

不想頻繁地看牙醫,最好的辦法就是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因此,請確保每天刷牙兩次,並每天使用牙線、牙間刷或口腔沖洗器清潔牙縫。您知道嗎?若您的牙醫好幾年內,都沒有發現任何蛀牙或牙齦炎的跡象,他們甚至可能會延長您就診的時間。

現在您知道,看牙醫的次數取決於您的個人口腔健康需求。對於某些人來說,比如吸菸者,可能需要頻繁地看牙醫。但無論如何,看牙醫是種預防措施,可以改善您的整體健康狀況,從長遠來看會讓您的口腔護理變得更輕鬆。如果能保持日常口腔清潔,牙醫甚至可能會延長下次看診的時間。確切需要看診的時間,請記得遵循牙醫的建議。如果已經很久沒看牙醫了,那您是時候回覆牙醫的簡訊、電話或電子郵件,並進行每6個月一次的牙科檢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