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好嗎? - 好處, 成功率及護理方法 - 高露潔台灣
Badge field

植牙:永久的替換牙齒

Published date field

牙科界最最顯著的技術進步莫過於植牙的發展。在植牙技術面世前,缺少牙齒的人只可選擇牙橋或假牙。對於因蛀牙或意外而失去牙齒的人來說,植牙是一個既吸引人又舒適的方法,在提供永久性 的替換牙齒之餘,外形及感覺更與真牙無異。

植牙的好處

正因為植牙與真牙無異,病人的自信心會大大提昇。牙齒脫落留下的空隙是很多人不敢展露笑容的原因,但植牙後就可解決這個問題。植牙過程會在顎骨放置鈦棒,牢牢固定植牙的位置,除了美觀,植牙後進食及說話會更加容易。植牙不像假牙會鬆脫,也不會想像牙橋需要固定於其他牙齒上,對口腔健康有莫大益處。

植牙手術成功率

根據美國口腔及頜面外科醫生協會 (AAOMS),植牙手術的成功程度取決於缺牙的位置,但平均成功率超過 95%。植牙會穿透顎骨及牙齦,所以某些人可能不適合接受植牙手術,如吸煙者或糖尿病患者。牙醫會判斷您是否適合進行植牙手術。

植牙護理

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是植牙手術的成功關鍵。您應使用牙線、每天刷牙及定期會見牙醫。需要留意的是,大部份保險公司都不會負擔植牙手術費用,而每隻植牙的費用約莫$1,000 至 $2,000 美金,牙冠另計。如有缺牙情況及相信植牙可以幫到您的話,請向牙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