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56545
Badge field

牙齒陶瓷貼片如何重建笑容

Published date field

擁有健康笑容的人都愛炫耀。但對牙齒破裂、染色或不整齊的人來說,微笑或許會是個痛苦的心理及生理體驗。目前改善牙齒問題的方法有很多種,而牙齒陶瓷貼片便是其中一個深受中老年人士歡迎的方法。了解陶瓷貼片的更多資訊及作用。

甚麼是陶瓷貼片?

根據美國牙齒整形學院的說明,陶瓷貼片是用於覆蓋牙齒正面的薄片陶瓷。這些貼片非常耐用、外形自然,而且能夠量身打造,配合您的牙齒形狀及顏色。

根據美國牙科學院,牙醫首先會從牙齒表面磨去約一毫米厚的琺瑯質,然後製作口腔模型。牙科實驗室內的牙科技師會根據模型去定製貼片。

陶瓷貼片完成後,牙醫會使用特殊水泥,黏合貼片與牙齒。

陶瓷貼片適合我嗎?

變色、破裂、腐爛或形狀不佳的牙齒都適合安裝陶瓷貼片。陶瓷貼片亦能改善牙齒之間的空隙、輕微齒列擁擠及咬合問題。

與牙醫師諮詢陶瓷貼片是否適合您,並參與設計過程,以便告知牙醫需要改善的部位及希望做到的笑容效果,美容成像技術甚至可讓您預覽貼片效果。

好處及壞處

除了能令牙齒整齊美觀,陶瓷貼片亦能最大程度地保留原有牙齒結構,過程僅需少量甚至無需麻醉藥。天然牙齒容易染色,而這些貼片的物料則能抗衡咖啡、茶及其他食物帶來的外源性污漬。

需要留心的是,安裝陶瓷貼片前需要移除部分琺瑯質,而這個過程是不可逆轉的。除此之外,粘合陶瓷貼片後,貼片顏色就無法改變,而且在安裝貼片後的數天內,口腔也會對對溫度變得敏感。陶瓷貼片雖然非常耐用,但是咬食冰塊或是咬指甲等習慣有可能破壞貼片完整性,必須戒除。

如何維護陶瓷貼片

就如同對待牙齒一樣,您應小心照顧新的陶瓷貼片。您需要保持原有的口腔護理習慣,但必須轉而改用研磨性較低的含氟牙膏,如高露潔® 全效專業潔淨牙膏,幫助預防蛀牙的同時降低貼片磨損。在進行定期洗牙時,牙醫亦應使用非研磨性的拋光劑。假如您有咬牙或磨牙習慣,牙醫可能也會建議您於睡覺時配戴護齒套,避免貼片受損。

再不注重儀表的人都會看到陶瓷貼片帶來的極大變化。作家兼唯心論者一行禪師曾說:「快樂是微笑的原因,但有時候微笑亦是快樂的原因。」且看新的陶瓷貼片是否會成為您的快樂來源。